落雨惊风

我爱他,所以我与他无关。

[洞梗实录] 少年心事有谁知4


# 又名徒弟的诞生、纸片人进阶实录(bu


人设见 少年心事有谁知1

前文见 少年心事有谁知2 少年心事有谁知3



C5. 第五步——更换paro,强化设定。

在不增加新设定的情况下,维持原有设定便只有“胆子大”一个梗,所以除了“欺上瞒下”和“剑走偏锋”这两个经典设定以外,其他均不成立,而“剑走偏锋”这个梗并不算是太适用于现代。

而且,筱宸非常擅长哄人,刚开始设计他出来也不是为了打他的,只是后来诉求逐渐BT罢了。于是,如果真的想打他,一定得让他哄不出来才行。

所以,在这种情况下,就开始更换paro。当时选中的是民国、佣兵和现实异能paro,洞了三个梗。其中,我比较喜欢的,是现实异能paro的通堂,虽然宸宸在这里就是个陪打的。

这个梗也是当时叙述的原记录,没有太大的修改,所以里面口头禅很多,就当是我在讲故事吧——

 

[异能paro – 八队通堂]

世界分两种人,一种是普通人,一种是异能者。

张老师他们就是隐藏在普通人中的异能者这样。这批人看上去跟一般人没什么区别,但是,偏偏就是放在普通人中,他们也是佼佼者。

尤其是张老师,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叭,拥簇者无数,一时间风头无两。

 

然后世界就成立了类似于反异能联盟。其实成立者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异能者,但是有人利用这个名头来打击敌对方。类似于很多年前的中世纪猎巫运动。

随意指认,谁挡了路就指认你做“异能者”,然后利用“异能法庭”来杀掉你。

有很多人都被捕了。

张老师也是其中之一,但是不太一样的是,他是真正的异能者。

 

然后张老师被捕的那一天,严令队员们,谁也不许在这个时候生事。

他其实也是想通过这个,看一看到底是谁在背后搞鬼。而且也是想找机会终止这个“运动”。再一个,就是他们如果这时候出动,基本上就是在告诉大家,这儿就是异能者大本营,更加危险。

结果没想到,生事的不止一个,是一个队。

而且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搞事。

 

负责组织援救计划的,就是筱宸,他第一个去找了九郎。

九郎:不行,绝对不行,你师父那脾气你不清楚吗?别说这么做能不能成功还两说,就算真成功了,他找后账那个劲儿搁谁也扛不住。

宸宸:50%的成功率。

九郎:你那计划给我看看......

 

俩人就地开会琢磨计划哪儿有纰漏,有点儿冒险,但是其实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... 

完了琢磨到一半儿,九郎把九春儿一个电话叫过来了...

 

九春一进来,你找我什么事儿啊?

然后转头一看到宸宸也在,莫名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不是,我怎么觉得你找我没什么好事儿呢?”

坐下来一听,“你们疯了吧?”

然后九郎:你就说你干不干吧。

九春:什么时候动手?

 

然后下一个过来的就是九力了

完全就是,没有反驳的余地。简直就是在挑,下一个谁挨打。

当然这些人也不会反驳的,这么些天,早就想干了……

但是九力听到他们的计划还是蒙了30s,最后忍不住说了一句,“你们是真敢干啊……”

 

宸宸的风格其实有点儿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意思。

反击第一步就是将这把火直接烧到背后攻击他们的那群人身上,当运动扩大的时候就会造成恐慌。

然后第二步是利用什么连带反应,诱使这群人触碰机关,释放封印多年的那种什么凶兽一类的。

然后第三步才是他们出动,封印凶兽。虽然说为了安抚社会情绪,事件会被压下去,但是所谓的“反异能”组织会在无声无息之间解散。办得好的话,双方会签署协定,因为没有人能够镇压这种凶兽,所以他们也不会遭到进一步绞杀。

而事件被压下去就是他们想要的。既救了张老师,又不暴露的那种。

 

唯一的危险就是,封印凶兽的可能性有多大。

因为这个东西是上古时候封印的,即使封印未全开,他们也不见得可以百分百全身而退。这也就是宸宸说的50%的成功率...

 

然后他们四个就开始盘算队伍配置了。

宸宸像是风系法师,偏控制的那种,九郎是火系DPS,虽然平时为了配合张老师都收了,但是也是攻击型的,九春儿也是DPS,但是是风系的。然后九力我感觉就是那种土系的,有点儿像T,但是又不完全是的那种。

然后张老师本身就是那种水系的大法师,但是因为体质特殊,又因为一些机缘,浴火重生x,所以又融合了一些其他系的能力。

 

然后他们在那儿算,说缺辅助型的,九涵就送上门了。九涵感觉像是那种木系的辅助,然后兔兔是水系的那种辅助。俩人的区别放游戏里的话,大概一个是buff,一个是纯奶妈吧x

 

然后川儿大概也是那种水系的辅助,其实应该带着。但是宸宸犹豫了一下,说,万一他出事儿了,怎么着也得给师父留一根苗儿吧。就没打算带着他。

 

就这么的,人凑齐了。

之前的一切都按着他们的步骤在走,直到最后一步。

当时官方出那种暗榜招人镇压凶兽,八队这边接到了通知,但是队员不完全都知道。完了他们几个就合计着要出马了。

临出发的那天,川儿不小心看到宸宸在收拾东西,就问他要干嘛。宸宸看了他一眼,面色如常地说,没什么事儿,我出趟远门,你在家好好看家。

然后川儿不信。

但是师哥的性格就是那种,想告诉你一定会说,不想告诉你,你半个字儿都问不出来的那种。

然后川儿这次就学乖了,就假装听话,自己回去也收拾东西,第二天偷偷跟着出发了。

 

川儿没走出多远就被逮到了。还没等张老师通堂他就先被骂一顿要撵他回家的那种。

但是他又很犟,大家时间又很紧,也不能真的把他腿打折吧x

所以后来就妥协了。

说你跟着去可以,到时候一切行动听指挥,让你撤的时候,必须听话。

 

川儿拧起来就是那种,你怎么骂我都行,但是我一定要跟你们去。

宸宸都无语了,“早怎么没发现这孩子这么犟呢。”

刚开始九郎还想着怀柔呢,就,“川儿你听话,回家等着去。万一你师父回来见不着人多着急啊...”

川儿平时傻fufu的,这时候智商上线了,“我在家,师父不是也一样着急吗?”

然后这时候时间紧,宸宸也很凶,就,“你是自己回去,还是我找人送你回去?”

结果川儿这次特别坚持,就,“你要是不带我去,我现在就去找师父。”

宸宸气得,最后到底就弹了他一下,带他走了。

 

然后就是封印时刻。

他们计划是很周密,但是对这个凶兽,功力确实还不太够。这个凶兽真的是上古的那种神力,他们布局再缜密,都抵不过这种硬核碾压,所以基本上要全军覆没了。

然后张老师来了。

是那边请张老师出来的... 

当然,我想着也是郭老师那边用了些手段,让他们知道没有张老师,这事儿成不了。

 

封印成功之后,凶兽在中央抽搐了几下,然后沉入山海之下。

大家还没开心两分钟,看到张老师回过头来看他们,瞬间怂了。

老老实实地站了一排,低着头不敢看他。

尤其脸上身上还挂了彩。

张老师都不用说话,就看他们一眼就够他们喝一壶的x

哪怕做好了挨打的准备,但是真的板子上身的时候,也一样害怕。

尤其张老师也不说话,就冷着脸看着他们。

挨个儿扫了一眼,然后就走了。

他们几个就灰头土脸地跟在后面了...

 

回家之后,凳子就都准备好了。院儿里摆了一排。

然后就按辈分趴着了。

九春九郎 九力 九涵 兔兔 宸宸 川儿...

 

刑杖是那种法杖。虽然他们是现代异能,但是张老师本身很传统的那种,有远古时代的那种家法。

小臂粗细头儿是那种法杖的头儿 可能是圆的 还有点儿狮头的感觉 上面还有木纹。尤其因为年代久远 还盘出了包浆。

没啥别的,就是疼。一下下去能去半条命的那种。

低着头趴在那儿,谁也不敢抬头,听着别人挨打都觉得很难熬。

 

九春儿第一个,那棍子抵身上,都能出一身冷汗。

一下下去,春儿姐这么刚的都忍不住叫出声儿。然后又赶紧咽回去。

“李九春儿,行啊。这些个人里面数你岁数大吧,啊?带头儿出去胡闹,打你,服吗?”说一句打一句的那种。

就这么两下就打出了一身汗。

疼得受不住,回话就要疼出声,不回话就要挨打。

“我走那天说的什么,你听得清清楚楚的吧,我说严令八队任何人出去生事儿,知道什么叫‘任何人’吗?啊?我还让你帮我盯着他们吧,你就这么给我盯的?半个队都差点儿折腾进去,可以啊你。”

最后九春儿疼得忍不住,就勉强用气声回了一句,“队长,我错了...”

张老师又补了好几下,才勉强放过他。

 

然后到九郎了。

感觉九郎的时候张老师还笑了,气笑了。

“杨九郎。”

“牵头儿的有你一份儿吧。”

张老师可太了解他们了... 他一看那些人,他就知道谁起的头,谁做的计划,谁牵的线。

张老师跟九郎说话的语气都不太一样,又生气又无奈的那种。“搭档这么些年,我琢磨着你也挺了解我了。怎么着,嫌我命长,撺掇着大家一起气我呢?”

“不是...张...”

九郎话还没说完,就挨了一棍子。一点儿不留情的那种。

 “不是吗?”

九郎就不吭声了。但是也不肯承认。

张老师就笑,“杨九郎,我是不是这么多年,太惯着你了。”

他棍子就搭在上面,没继续打。只是说,“他们不知道,你还不知道吗?”

实际上就是张老师被捕之前就已经做过全盘规划了。

九郎就沉默了。

他说,“我得确保你万无一失。”

然后就挨打了。

打得特别重的那种。

张老师心里就是,你糊涂。

但是他没骂。九郎心知肚明为啥挨打,就也沉默地挨着。

旁边人听得胆战心惊。

 

有人听不下去了。

大家其实也猜到,张老师自有办法,可是,大家都是这种想法,要确保张老师万无一失。

但是这时候没有小辈儿插话的份儿。于是九春儿说了一句,刚想开口,张老师本来就站他们俩旁边,甩手就给了他一棍子。

“你要不想看他下不来,就给我闭嘴。”

宸宸不敢插话,他是小辈儿。虽然他很想插。

但是他应该心里也清楚,师父知道是他最开始牵的头。今天谁都别想好,尤其是他。

九春儿挨那一棍子基本上封住了所有想开口的人的嘴。

 

九郎最后也挨得也超级重。

张老师打了一段儿之后,问他,“疼吗?”

九郎说,“疼。”

然后张老师又问他,“下次还敢吗?”

九郎就,“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

一语双关。

张老师听得一滞,就勉强撤了点儿张老师的火儿,没再继续打他。

 

然后到了九力。

 “董九力,我有日子没打你了,不习惯了是吧?”

九力运气好,赶上张老师消火儿的时候。

九力刚喊了声“师哥”,就挨了一棍子。

力道不轻,但是跟前面俩人比,多少还是轻了点儿。比如说前俩人是一棍子下去就紫一道,他大概是两棍子紫一道儿吧。

张老师语气其实已经缓了点儿,“这是翅膀硬了,我早怎么没发现你胆子这么大呢?”

边训他边抽。

“能耐也见长了,都知道去封印上古凶兽了... 赶明儿在我面前给我演练演练呢?”

虽然这次没打那么重,但是,接下来的一个来月估计都不太好过。

九力只要别回嘴,老实儿挨着,估计今天顺利下凳子还是可能的(。

今天他们有点儿眼力见儿就老实儿挨骂挨打就得了。

九春替九郎说一句话就挨了一棍子,何况他们。

张老师还问九力,“之前那么能耐的时候,想到现在挨棍子的事儿了吗?”


九力主要属于牵线搭桥,兔兔和九涵都是九力喊来的。但也罪不至死叭。

 

兔兔和九涵这种就是陪打的小天使了。

张老师估计就是那种很没好气的,“你们跟着凑什么热闹。”

打得不重。但是毕竟是棍子,肯定是一打一激灵的那种。

张老师打他们俩的时候,我也不问你们,你们也别废话,老实儿挨着,挨完了这事儿就过了。

↑这样的态度

但是还是有点儿恨铁不成钢。打着打着,火儿上来了,“让你们跟着你们就跟着,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吗?以前怎么没看出你们俩胆儿大不惜命呢...”

 

然后到了宸宸。

到他那儿的时候,张老师突然停顿了30秒。

本以为上来就要挨打,但实际上不是。本来气氛都有所缓和,忽然就下降了几十度的感觉。

张老师到他这儿,骂都不骂了。停顿了几十秒之后,棍子就抵上去了。然后抬手就打。之前挨过打的那几位听着声儿都不对劲儿了。

川儿本来就很害怕,结果突然这样,这次是真的要吓哭了。

总之,宸宸这次是要先被打个半死,才能有被训话的机会。

旁边人好几次想张口,也不敢求。刚说一个字儿板子就重一分。

 

宸宸大概会直接被打哭。

不是那种被打哭,就是刚开始还是生理性泪水呢。后来真的受不住了,就打一下,带着哭腔呻吟一句的那种。

张老师那个火儿上来,“现在知道哭了,早干嘛了?”

“薛筱宸,因为什么挨打你心知肚明,今儿你受得住也给我受着,受不住也给我受着。”

估计除了九郎以外,其他人其实都不知道,是宸宸挑的头...

然而张老师明察秋毫。

说完那句话,宸宸还只是掉眼泪,一边儿的川儿先吓了一哆嗦。

然后张老师看他不吭声,又打了一下,“听明白了吗?”

宸宸就带着哭腔回了一声,“是......”

但是现在就,没人能救他... 九郎都自身难保。

 

然后一顿板子下去去了半条命。

即使宸宸再能忍,也挨到没太多力气扒着凳沿儿了。

做好了多少准备在这个时候都没用,最后张老师停手的时候,棍子往他身上一搭,就直接吓得眼泪要掉下来的那种。完全控制不住。

然后张老师说,“你死都不怕了,现在怕什么?嗯?之前那个英勇无畏带着大家一起送死的劲儿呢?”

 

这话其实就有点儿重了。

九郎、九春儿他们就有点儿不落忍,刚想开口,张老师手里的棍子隔空一指,“我再说一遍,不想看我打死他,就闭嘴。”

张老师停了一下,看他没反应,又打了两下,“说话。”

这两下特别重,宸宸直接被打得哭出声,就着那个哭腔就认了错,“师父,我错了……”

然后张老师就笑了,似笑非笑的那种。

“知道错了,下次不改是吧。你这么做都是为了我,完了还得挨顿打,委屈吗?”

宸宸就,“不委屈……”

然后张老师说,“不委屈啊。这是心里早盘算好了是吧?那你算到今儿这板子挨这么重了吗?啊?”

边说边打。

宸宸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,多说多错,不说还要挨打。他其实也已经到了极限,就边哭边挨。

不过张老师打了几下就停了手,特别严肃地跟他说讲,“你是做了准备,做了计划,那你的计划里,有你们差点儿全军覆没了吗?嗯?”

“利用和触碰不可控的未知力量,是会付出代价的。”

 

最后这段儿话,不止是给宸宸说的,也是给大家说的。宸宸比较惨,主要是因为他是牵头的,又是徒弟。但是其实大家心里都这么想的,就是,虚心认错,下次还敢。因为确实是为了张老师,所以之前挨得多重,疼是真疼,怕也是真怕,但也没什么后悔的意思,还觉得自己挺英勇。

直到这句话之后,才真正开始反思。

然后,也不知道谁先开的头吧,就此起彼伏的,“队长,我们错了……”

 

然后这时候才开始真正地量刑。也不多吧,不分主次,一人二十棍子的那种。

结果一回头看到川儿。

张老师都无语了。

然后张老师突然问筱宸,“你把川儿带上的吗?”

筱宸犹豫了一下,说,“是。”

然后又挨了一棍子,张老师说,“撒谎。”

 

就刚刚川儿那种懵懵的样子,完全不像是参与其中的。

然后张老师也没客气,直接棍子就抵上去了,问川儿,“你什么都不知道,跟他们瞎掺合什么?”

川儿身体一接触到棍子就懵了,问了这句就呜呜哭,就,“师父我错了呜呜呜…”这种。

张老师就动手了。

一棍子下去,川儿疼得懵了好一会儿。其实张老师打他,收着力呢,但是他真的不耐痛。

“我问你这个了吗?”

“这事儿大家都拦着你了吧?你也挺厉害的,愣生生让人把你带去了。平时练功的时候没见你这么积极,送死的事儿你倒是痛快。没人管得了你了是不是?”

明察秋毫的张老师。

瞬间厘清了川儿是怎么过去的。

旁边的人都听蒙了。

 

对川儿就真的是打孩子一样。

就是教训他不听话。

一下一下儿的,打的数目也不少,比其他人是轻多了,但是放川儿身上也够受了。

最后呜呜地哭着保证说自己以后一定听话。听师父话,听师哥话,听长辈的话。哭得都有点儿上不来气儿了,张老师才饶过他。

 

然后就是第二轮。

不过第二轮就没得骂了,就只有打。从宸宸开始,一路打回九春儿。

按刚刚的量刑,一人二十下。

这次就是统一的力度了,不像刚刚挨个儿收拾的时候,根据情节和态度衡量轻重。

但是同样难熬就是了。

第一轮主要是边打边骂比较难熬,第二轮就是纯疼了,因为已经挨过一顿打了。

 

最后打完了,撤了凳子,就跪在院子里反省,跪一排。

院子里可能有一棵很大的樱花树,这时候正好是花开花落的季节。然后张老师看着风一吹往下飘的花瓣儿,跟他们说,“你们不是计划缜密,能掐会算吗?今儿这花什么时候正好108朵,什么时候再起来。” 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时隔一年,我真的好挑。

其实当时洞了差不多能有10w字,但是现在再看,里面有些梗就比较零碎,不够好,也不够凶。虽然发出来的也...... 。(望天)

所以可能挑挑拣拣,再有个3w字左右就结束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